疯人川

俗人

[2015.08.11][DC/DickJay]How do you turn your back?

[2015.08.11-16][DC/DickJay]How do you turn your back?(残忍谢幕)

.

.

.

※听说16号是二桶生日,所以入桶受坑次发就当做生贺好了(短打)

.

※初来乍到,希望桶受坑的太太们喜欢

.

※醒目:歌曲十五题01(高亮:十五题不一定都是一个cp的请见谅)

.

※这次是第一题:脑洞来源是Sweet box的《Every step》

.

迪克·格雷森坐在人声鼎沸的酒吧中,他在五彩绚丽的灯光下想起一些过去的事。

当杰森·托特还是个穿着绿色鳞片小短裤的少年的时候,他总喜欢拿他的名字开玩笑,然后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献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当他认为自己的年龄已经足够接触酒精的时候,迪克总是那个把他背回家的人,或者说,他总是为他收拾烂摊子的那个。但尽管如此,他却乐在其中。

所以,当常规发生变化,陷于其中的人便会迷失方向。

.

迪克?迪克——你有在听吗?

什么?他回过神把视线放回身边的小鬼身上。

布朗尼——甜美的传说。

我们在酒吧里讨论着甜点?他晃了晃手中的“玛格丽特”,这真的是本日最佳。

我不是在开玩笑!

他托着腮看着依然在乐此不疲地歌颂甜点的人,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日常对话居然变成了黑暗画廊中最亮丽的一幅画。声音的戛然而止让他抬头。

怎么了?

杰森皱着眉盯着他看,摇头表示一切都好。

小翅膀,这种时候总是意味着一切不都好,迪克伸出手指弹了下他的额头,电视剧里都会发生这样的情节,你简直比我还要过时。

.

他迷迷糊糊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还没来得及看清通信对象是谁便按下了拨号键,右手有气无力地撑着桌子。

电话通了,但是却没有人首先发出声音。

他张了张嘴,将原先想要说的话一并吞进肚子,扯着有些沙哑的嗓子将音节一个个吐到空气当中:“杰森……你上次说的那个——布朗尼——我想,你可以带来让我试试。”

.

杰森?他有些惊讶,怎么是你?

怎么不能是我?他咧嘴,布鲁斯把我打发来,他要我告诉你——他顿了顿,闭着眼学着老韦恩的说话方式——迪克,逛街永远不是个好理由。说起来,什么理由?

没什么,他伸手揉了揉那颗黑色的、毛茸茸的脑袋,布鲁斯总喜欢跟你开玩笑,你忘记了吗?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那个老蝙蝠还把我当成十岁的小孩!

他看着那个少年一边抱怨一边往前走,原本清晰的身影却变得模糊不清。

杰森——

他得到了回应,前面的人转头了。

但是映入眼帘的却是另一张脸。

抱歉,认错人了。

.

吧台的调酒师再次给他的啤酒杯上满,就如同逐渐被遗忘在时间中的记忆被提及,又再次淹没在名为岁月的海洋中。

“迪克。”

他猛地把头从臂弯里抬起,向着声源望去。

“布鲁斯?”

裹在一身黑色中的男人点了点头,将手中提着的米黄色小盒子放在他面前。

有那么一会儿,他什么也没有听到,什么也没有看到,灯红酒绿中只有那个盒子以及从中散发出的味道让他能够感受到自己确确实实不是在做梦。

“你怎么来了?”——当然,他没有问出口。

因为此时,一切开始变得明朗。

噢,对了。

杰森·托特已经在某个没有他的夜晚,悄悄退出了这个世界,他当然不会站在自己面前。

.

迪克·格雷森坐在酒吧中毫无目的地一遍遍晃着手中的“玛格丽特”。

只是酒吧中——

——空无一人。

.

-End-

.

FT:入坑的第一发永远是短打_(:_」∠)_不要问我为什么。

首先来推荐Sweetbox的《Every step》,这首歌不但非常好听,歌词也是能让人沉思。

这首歌原来是为滨崎步写的,日语版的也很好听,叫《Rainy day》,日语版歌词和英文版不同,但也很美。

然后是关于这个云里雾里的短打...简单来说,就是,Dick在Jason去世后一个人在酒吧里思念过去。没打引号的句子是过去式,打了引号的是现在时_(:з)∠)_

最后,谢谢来看文的太太们,谢谢给初来乍到的我赏脸_(:з)∠)_

二桶生日快乐!

.

2015.08.16 in SH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