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2015.06.04-05][HP/Draco]When it comes true(美梦成真)

.

.

.

.

※For Draco

.

※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

.

※灵感来自一部加拿大的喜剧动画短片《弃婴》

.

    穿着一身墨绿色貂毛大衣的黑发女人踩着一双同色的高跟鞋走在无人深夜的小路上,她的头发末端沾染着些许冰霜,手里抱着一个硕大的箱子。她四下看了看之后将箱子放在了一个长凳底下,随即转身就离开并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之中。

.

    当赫敏·格兰杰推开窗户让清晨第一丝新鲜空气飘进屋内的时候,一个深褐色外壳的硬纸板箱子正安静地躺在斜对角处的凳子下,旁边竖着的牌子上赫然写着——世间万物。

    她应该去看看吗?

    身体上的行动却比脑内决定要来得更快,她小心翼翼地将那个箱子打开的同时期待着里面会有什么。

    “噢,上帝啊——”

    “怎么了,格兰杰小姐?”路过的邻居停下脚步看着她。

    “我想这是上帝赐予的厚礼。”

.

    年轻的女士在箱子里发现了一只白色的小猫,她本以为它会成为家里的成员之一却发现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自己开始变得愈发地无法离开它——就好像是毒品上瘾,所以她在一周后将其放回箱子,可当她再打开的时候里面却空无一物。

    正如赫敏的状况一样,隔壁的罗恩·韦斯莱得到了一辆新轿车,再往后——老邓布利多收到了一大盒糖果、阴沉的鹰钩鼻西弗勒斯得到了限量版古书再版、奇怪的姑娘卢娜找到了她的新发明……不过到头来结果都和格兰杰小姐一样。噢,天知道他们多后悔舍弃它们。

    现在,大箱子进入了哈利·波特的视野范围内,他是这个街区最后一幢小洋房的拥有者。

.

    哈利是个独居的上班族,但是他拒绝成为西弗勒斯那样的阴沉中年人或者邓布利多那样的老古董。所以,当他看到那个大箱子的时候祈祷希望有个伴——什么都好。

    婴儿的哭啼声突然回荡在屋内——上帝给他派来了一个天使。

    他头顶稀稀拉拉的淡金色头发团在一起,粉嫩的皮肤在暖色灯光下吹弹可破。哈利愣着看了他半天才发现怀中的婴儿早就睁开了双眼——蓝灰色的双眼倒映着他自己。

    “我的天。”

    那个肉团伸出自己的小手,趁着他不留神的时候狠狠地把手“啪”地一下拍在哈利的脸上,咯咯地笑了起来。

    “你是个坏家伙,”他笑着把他轻轻放到沙发上,“我该怎么做呢?”

.

    他从哪来的?

    天哪波特先生,他真是可爱极了!

    你发誓你不是从别人家里带出来的?

    我想他应该被留在医院。

    ……

    总之,当哈利带着肉团出门的时候,几乎整个街区——他要说几乎是整个——都围了过来打量着突然出现在身边的新成员。婴儿眨巴着大大的眼睛疑惑不解地看着周围的人,仿佛在他的眼里,一切都是不应该的,他乱蓬蓬的金色头发被友善的上班族好好地打理过,至少让它们变得不再不得体。

    哈利给他取了个名字,他从今天开始有了个叫“德拉科”的名牌。

.

    很多年后,当德拉科长大成人后,哈利会和他那些熟悉到化成灰都认识的老朋友们说起他当时是怎样辛苦地一手把他带大,这听上去让他像一个爱唠叨的婆婆。

.

    等到了那个爱吃糖的老古董躺在床上卧病不起的时候,他们突然提到了年轻时代的那个箱子。

    “我曾经很后悔干过一件事,”邓布利多摸着白花花的胡子说道,“我离开了一大盒世界上最好吃的糖果。”

    “噢得了,你应该庆幸你丢掉了剩下的那一部分,”赫敏抓了抓自己开始变白的鬓角,“要不然你铁定不会在这跟我们聊天了。说起这点,我曾经丢弃了一只可爱的小猫。”

    “你怎么能那样做!”纳威显得很惊讶,“多可怜的一条生命!”

    “是的,我知道那很糟糕,但是那不是我的本意,好吗?”她有些夸张地摆了摆双手,“我不得不放弃它,不得不。”

    “很巧的是,我将兰博基尼开到了二手车厂,第二天它就不见了。”

    “嘿如果你们发觉了,我们的经历有个相同点。”

    “精确,洛夫古德小姐。”西弗勒斯依旧板着一张脸,即便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痕迹。

    “等等,你们该不会,”哈利顿了顿,“都看到了那个箱子?”

    “你知道?!”房间里大多数人都同时开始骚动。

    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寂静。

    “那会让人上瘾。”

    “等到再意识到时会来不及。”

    “所以,”他再次开口,“箱子里出现的东西与人相处太多时间会改变那个人?”

    “我想是这样的,波特先生,”邓布利多眯着眼,“噢,还有一点,如果那些东西再次进入箱子里,它们就不会再出现了。”

    哈利看到他意味深长地对他点了点头,他猛地从凳子上站起来。

    “哈利,该不会——”

    “德拉科不知道我在这。”

    哈利·波特冲进夜色的时候,德拉科正在寻丢失的钢笔;哈利来到他的小洋房之前的时候,德拉科在一个深褐色的箱子里找到了他的笔;哈利气喘吁吁地跑到客厅的时候,德拉科的衣服挂在了大箱子的边缘,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曾经存在过。

    那天,是德拉科的生日。

.

    德拉科·马尔福从公共休息室的黑色沙发上醒来,第一个引入眼帘的东西是壁炉前跳动的火苗。

    他刚刚做了个很奇怪的梦,梦里他和波特住在一起。

    然后,还未等他继续回忆,潘西·帕金森推开了斯莱特林休息室的门,她穿着一身墨绿色的貂毛大衣,上面沾染着霍格沃茨在夏季的魔法降雪,她的手里抱着一个巨大的深褐色箱子。

    “生日快乐,德拉科!”

.

-End-

.

FT:少爷生[kuai]快[sheng]!草草地写了个自己都不满意的贺文qwq真是太对不起各位太太和draco了qwq..BTW这真的是暑假前最后一篇了,暑假我会好好补偿的!谢谢你们么么哒!少爷么么哒!

.

2015.06.05 in SH

   

评论(12)
热度(43)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