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朱白】迷失

警告:Rps

配对:朱白

摘要:BladeRunner背景,私设成山。

申明:狂想与虚假

其他:分了朱白两个视角,一篇有点意识流还有点病的文,可能单从一个视角看不懂,但您会在另一个视角或者我的FT里找到答案。

 

-本文内容随缘ao3见or再也不见-

 

FT:

写之前没觉得有啥,写之后觉得特中二特羞耻……大家随便看看别当真叭。

本文回忆杀很多。

  1. 两个视角中,只要是“我”说的话就都是带引号的。因为他们都是在这个世界背景下孤独的两个人,别人的言语其实可有可无。而小白视角中,大哥以一句“别坐在地上”闯入了他冰冷如冬的心;而大哥视角中之所以始终没有放任何人进入到自己的世界里,我设定是因为他还没搞清楚自己是怎么一回事,乱七八糟的回忆是怎么一回事。所以大哥在文章结束之后其实是踏上了冒险旅程寻找真想去了(不)。

  2. 不难发现两个人其实住在一栋公寓楼里。

  3. 010是当时小白复制的自己,毕竟都没有记忆,所以其实并不能算是本体。本体在“大停电”事件之前就因为身体缘故而——嗯。复制白所知道的事就只有自己是个复制体。

  4. 莫夫是接盘白氏后的实验室工作人员,名字纯属我个人瞎几把取名的兴趣,听上去是不是毛茸茸的Huh……

  5. 娱乐型是指娱乐型号复制人,就字面意思,应该能懂。

  6. 至于为什么要把他改成娱乐型的,一是想说明接盘白氏的人对白家仇恨很大所以就想着毁掉他,二是本人突发奇想,三是为了pwp。没错,其实就是为了pwp……原本这篇也只有pwp片段,不知道为什么写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剧情。

  7. 然而pwp那段,其实是小白的幻觉。

  8. 看守老头说的“他的脑子连着主机”的意思就是这个小白的复制人必要时候是不受他自己控制的,例如要爆出公司秘密啊之类的。所以在他的幻觉中的回忆里提到了“莫夫不希望他把自己的名字宣之于口”。

  9. 但小白竟然真的从幻觉里喜欢上了大哥。

  10. 最后一段与大哥的对话是他头一次打从心里对一个人好奇。

  11. 大哥不是赶他走,是怕他被上头怀疑,

  12. 他们确实还会再相见。

  13. 大哥是人类,在“大停电”的时候自己躺进了冰柜之类的仪器,作为少数知情者他认为这个方案最保险。结果等他醒来的时候啥都不记得了。所以之后的记忆片段基本是以梦的形式回到他脑子里的。

  14. 大哥并不是所谓的“jing官”,身上衬衫是他随便从洗衣店里顺来的。

  15. 看守老头是复制白公司安插的眼线,之后在向大哥xie密后被干掉了。

  16. 白氏高楼——制造复制人的大公司。

  17. 小白是大少爷,身体不太好,复制了自己,但他的记忆没来得及输入,便经历了“大停电”,数据损失了,父辈的公司被别人接盘取代。

  18. 大哥是白氏的合作商,与小白相遇是偶然也是必然。

  19. 所谓日久生情。

  20. 白色电子烟是小白送大哥的:“哥你看,同款喔”。

  21. 给复制白打的真的是营养剂。

  22. 大哥说他给不了自己答案的根据是他还什么都没问复制白就进入了幻觉。

  23. 虽然不是本体,但复制白的一句“您真好看”就像号角似的吹响在大哥耳边。这是促使大哥踏上冒险之旅(bushi)的直接原因。

  24. 我们会再见的。

  25. 我们会铜矿的。

 

-End-

评论(6)
热度(147)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