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朱白】隔壁家的大哥哥 21 End

警告:Rps,幼年化

配对:朱白

摘要:我和我幼驯染的二三事,又名泥巴怎么玩才好玩。旧上海。

申明:全是假的,写写小段子,随缘写后续。



21 旧照片


朱一龙捏着手上那张旧照片,面无表情地打量了许久许久,终于是没忍住笑:“真难看。”


“好啊,哥,你还嫌弃起来了?”白宇脑袋枕在朱一龙的腿上,他塞了一嘴小零食,伸出油腻腻的食指,隔空戳了戳对方的脸,“还不是你当时站不稳?”


“什么?”朱一龙拿照片指指他,“你还赖我?”


白宇扬起下巴尖着嗓子应了一声,他在他腿上扭得像一只蚯蚓,恨不得在对方平整干净的西裤上留下自己的痕迹。他的目光落在他腹前衣上的纽扣缝里,像流水入孔,细线穿眼,月色过帘;马甲上的花纹似是你追我逐的蝶,交缠着攀上他肩头;再往上,他瞅到了他圆润的下巴、薄薄的唇、高鼻梁,大眼睛,以及他眼中呆愣的自己。


朱一龙放任对方的视线化作丝线缠绕上身,他捏着相片的手托住白宇的下巴,对方像是猫,歪着腰趴在他身上。


“你看看,”朱一龙眯眼,眼角流出猎者的狡黠,“要不是你老挂在我身上,能拍糊吗?”


白宇眨眨眼,下巴蹭过对方热呼呼的掌心,他一个翻身坐到朱一龙身边,两条白花花的腿一前一后地摆着,直到对方拿手按在上面。


其实糊掉了挺好的,他想,就跟有些感情一样,模糊点,才够真实。


“哥,你说,”他从纸袋子里抠出一块饼干,塞进朱一龙嘴里,“你要走了,我也要走了,这之后,我们还能见面吗?”



FT:这个没有了,因为想不出来后面怎么写,其实本来也只是想写写小段子,不知道怎么就脑了点剧情……


之后大概就是:小白去了别地上大学,大哥毕业了后也离开了家,国内国外到处忙碌。一开始写信还挺频繁,渐渐地应酬多了,工作忙了,一没有对方固定地址,二没回电话手机,到最后就慢慢在时间里走散了。当年的相片只有一张,好好地存在大哥旧时的铁制铅笔盒子底,他回家的时候总会贴身带着,向老邻居打听打听还记不记得这一号人。然而他本身其实也是犹豫的,他甚至不知道过了这么多年没有相片的对方是否还会记得自己,如果再见他应该拿怎样的表情去面对,又或者其实,他念往事如少年儿戏,所有一切皆为虚光泡影。


好在缘分是一条剪不断的线,大概就这么走走停停十多年,他们偶然在同一列火车上遇见了,和旧时一样,邻铺。之后的剧情好像没有一个大概,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再往后,我也不知道,可能在一起了,可能各走各路了;也许执子之手,也许擦肩而过。不过好在是爱过的,一段真情便已足矣。



-END-

评论(8)
热度(101)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