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2016.01-02.03][HP/Drarry]Love in Venezia(情坠水城)

.
.
.
※一个自认为是情场高手的人去搭讪另一个人,直到最后才发现被反调戏的故事(不)
.

03
哈利·波特有个意大利的朋友,他曾经亲眼见识过这位友人“高超”的搭讪技术,他从那里学了几招——但显然,他没有如愿获得佳人。

“噢——”他在这个城市十二月的早晨醒来,因为暖气和威尼斯独特的地中海气候的缘故才让半个身体暴露在空气中的他没有被冻出毛病来,“这也许是个糟糕的假期。”

“首先这得是一个‘假期’,”罗恩·韦斯莱几乎是踢开房间的门,他干巴巴地吐出一句话,“其次,我由衷地希望你没忘记一些事。”

“忘记什么?”哈利翻了个身倒着盯着挚友的鞋尖问道,然后在看到对方像个快要在高空爆炸的氢气球一样鼓起的脸后安定地——不情愿地——继续道,“我当然不会忘。”

“赫敏说会晚点过来。”

“怎么了?”

“说是要先去拜访一个朋友。”

“那这个朋友肯定够古怪,”哈利咧嘴接过罗恩递过来咖啡杯,“嘿,我以为这是咖啡。”他有些不满地将有些奇怪味道的牛奶一饮而尽。

“——他确实古怪。”

“见鬼,”黑发青年猛地咳了几下,“我真是爱极了你独特的出现方式。”

赫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她把小皮包连同手上的资料一起扔到了贵妃椅上。

哈利挪到罗恩身边低声道:“她看上去糟透了,你说我是不是该道个歉之类的?”他盯着韦斯莱夫人有些凌乱的卷发。

“不,不用,”她赶在罗恩开口之前接了话,“在美好的早晨对自己的脑细胞进行大范围的虐杀绝对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撇开这些,我们还有正事要做。”

她抽出魔杖继续道:“特殊情况,魔法部准许你们在执行相关任务时用魔法——这一点刚才也通过了威尼斯方面的认可——当然,不要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当中施展,请切记。文件飞来。”她伸手接住漂浮在空中的纸张,平静地把它们分发给对面的两人。

“所以说,‘场外援助’在哪?”哈利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赫敏的表情变化。

答案是沉默。

没错,一片寂静。

.

大约两个小时前。

德拉科·马尔福摆出一张要吃人的脸死死盯着跨过壁炉低栅栏的女人,恨不得在她身上盯出个洞来。

大惊喜,魔法部大人物出现在了他家。

“早上好,马尔福先生。”她拍了拍褐色风衣的下摆,细小的灰尘在他眼里如同蟑螂一般掉落在自己最爱的地毯上。
去他的惊喜吧。

德拉科用手胡乱地抓了抓头发后认命地示意她坐下再说:“需要咖啡吗,韦斯莱夫人?”

“如果这不是职业病,那就请。”

“我都要感受到你刺出来的角了。”他把白色的咖啡杯放在茶几上,即使对方的话再难听,但是——确实是这样——这多少缓和了他杂乱的心情。

他把自己扔进沙发里,微微仰头感受着阳光温和地抚过脸上的每一个毛孔,金色的睫毛在他眼下打出一小片阴影。

“我大概明白一点为什么哈利会迷恋你。”

“你来这不会是因为要跟我说这个。”他用了陈述句。

赫敏深褐色的眼镜直直地映射到对方的灰蓝色上,她深深吸了口气——这让德拉科有些紧张,他开始猜想是不是父母遭遇了什么不测。

“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金发的青年眨了眨眼,略微侧过头:“再来一遍?”

“你没有听错,德拉科,”她把咖啡杯握在手里好让热度传到自己有些冰凉的手上,“你的帮助。”

“不好意思这是什么奇怪的测试吗?还是——”

“来自魔法部——我——的请求,”她打断他,“关于逮捕在逃人员。”

“归根结底这还是你的一次未经认可的拜访?对不起,韦斯莱夫人,不管怎么说,我现在和那个世界已经没有大部分联系了。”

窗外树头的一只鸟小心翼翼地向前方跳动着,它紧紧地看着仿佛在日光浴的猎物。

“就当是看在哈利的份上?”赫敏轻轻转动着茶杯。

“提问——为什么?”他倏地站起,这个话题显然过于敏感,“我应该跟他两不相欠才对?”

“既然你当初选择了逃避,就应该知道自己为什么逃避。”

她在说那些事——他知道——那些儿时的讥讽与捉弄,那些画面就像是通过放映机一般在他面前穿梭而过,那应该是让他头痛的事吗?

德拉科单手撑腰走到窗前抬头看着距离甚近的两者,不出意外,这场狩猎在下一秒就会出结果。

下一秒?

“他们会知道的。”他突然喃喃道。

“什么?”

“就当是看在哈利的份上?”他原话照还给她,“魔法部会知道的——那个阴魂不散的机构,你也应该知道的,如果被发现不经批准的行为,更何况,现在这条飞路已经是违法的了。”

就当那只褐色的鸟下口去啄猎物之时,像刀片划破纸张一样,一只雄鹰从高空直冲树梢,树叶飘落之间,原本的战场早已空无一物。

赫敏低头看着深褐色液体上映出的脸颊,就如同当年一样,三年的时间同样可以把一个人磨得棱角分明。她轻轻呼出一口热气,这才意识到屋内没有开暖气。

“他看上去永远那样遥不可及”,哈利曾经这样幽幽地吐出一句话。她现在大概了解了,一部分是因为与生俱来的气质,而另一部分则是无法轻易打开的心扉。

“那是实话,德拉科,”她起身走向壁炉,“你还记得吗?我们是朋友。”

当他再抬头时,意外分发现那条青虫仍然在树梢上,只是与之前不同,它不再是处于危险的边缘——在那只鸟将它救起之后。

他突然想起昨天的事,在感情方面他绝对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但是说实话,当他看见救世主出现在眼前时内心确实有一瞬间是感慨万分的。该怎么说?这也许是意料之内的事,也许在某个自己也忘记的时间点上,他早已将过去抛之脑后——就像哈利一样。

是了,韦斯莱夫人。就当是为了哈利吧。

就当也是为了自己。

“等等,赫敏,”德拉科没有回头,他仍然侧身看着窗外,半面背光仍让人很难看清他的表情,“你忘了些事。”

.

“赫敏?”哈利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什么?”她突然打了个机灵回过神来。

“你确定你没事?”罗恩偏头看着她。

“噢没事,没事,”她眨眨眼,“我很好,刚才说到哪?”

“呃,我想是‘场外援助’?”

“好的,场外援助,”她顿了顿,不经意地瞥向罗恩,“事实上,他一直在门外。”
.

04
利亚德桥。

在这座从火车站通往市中心的、横跨在大运河之上的桥上,一个裹着风衣的青年快步行走着,他时不时停下轻快的脚步侧头看着碧蓝的河水。

“弗雷德——”

他回头看着趴在桥身窗口的人,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那个,有点像什么来着。”

“譬如说?”他咧嘴。

两个人摆出沉思的样子,一瞬后异口同声:“在逃犯?”

弗雷德盯着对面的人,幽幽地问:“嘿乔治。”

“什么?”

他扭头看着身边的双胞胎兄弟:“想不想坐坐看贡多拉?”

.

“在门外?”

罗恩慢慢向后靠去:“噢我大概,知道是谁了。”他把整句话的音拖得格外长。

在哈利来得及询问之前,紧闭的门被推开了。

“真高兴你没让我在外面吹太久的冷风,韦斯莱夫人。”

.

-TBC-
.

FT:好久不见啦,久违的更新一下,看起来这篇文是要持续处于半年更状态了……
嗯怎么说,本来是想着轻松向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变成正剧……对于不怎么擅长写正剧的我来说是个挑战呢_(:з)∠)_总之,挤了点时间把03-04写完了(虽然是这么说但是04只有一点点……)
太久没练笔了,都不怎么会用更好的语言来表达了,实在抱歉QwQ
总之,还是谢谢点开来的每个人。

2016.02.03 in SH

评论(10)
热度(44)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