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朱白】每天回家都觉得竹子少了一公斤

警告:Rps,沙雕

配对:朱白

摘要:好好的可爱点梗被我写成了沙雕文。 @琦末 的点梗啦👉🏻“种了一大片竹子的农民居和饿的不行下山偷吃的熊猫精北”。

申明:都是假的。

 


 

朱先生是一位普普通通兢兢业业耿直老实的农民。

他在后山拥有着一大片田地,地里一片生机勃勃,种啥得啥,这边辣椒那边水稻,每年收成都是杠杠的;头顶上那片天呢?晴天艳阳高照,雨季烟雨朦胧。朱先生每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累了便坐在河边,两条腿扎进水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有时遇上雨后天晴,还能见着从这一头挂到那一头的彩虹,划开灰蓝的幕布,留下绚丽色彩。

天时地利人和,他想自己的要求不高,也不是什么渴望拥有一切的人,这样平平淡淡的日子刚好称心如意。

然而,就在他以为自己能够这么过完一生的时候,有谁突然闯进了他五彩斑斓的人生。

 

这事要从朱先生拥有的那一山竹林说起。

 

朱先生家宅面向群山,比邻万水;后是田野,上是青空。在距离他家最近的那座山上,种满了新竹旧树。那是在他刚刚来到这一片世外桃源的时候,迷路的过路人为报答收留之恩,运了一批竹苗给他。朱先生不是个合格的种竹人,又无法婉拒对方的好意,只得眼巴巴地见着他把竹苗插得个漫山遍野。

也行,养眼,不碍事。

植树个造林,绿化环境,为祖国大好河山,再添一片绿。

扯远了。

好事是做了,回报也有了,可好像一份还不太够,上天偏偏再想给他记一功。朱先生人生宛如行云流水之笔迹,上仙腾云驾雾,足下无千斤,头顶无遮挡。这一切让秉承“好事成双,祸不单行”理论的朱先生,不免开始有些些慌张。

咋回事儿啊?

于是在这么日渐忧心忡忡杞人忧天的每一日中,他人生的年终奖终于来了。

虽迟但到。

 

这天朱先生翻完土,日常扛着水桶,一摇一晃地上山去瞅瞅他的竹子。天高云淡,晴空万里,碧海蓝天——对不起,没有海。

朱先生抬起他的纤纤细手,撸起袖子,露出一手臂养颜的肌肉。他放下水桶,抬起左脚,准备向前迈进一步,近距离观察他的竹子。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此刻,他的眼球仿佛变身铁块突然被吸铁石吸引,掠过他细心呵护的绿竹林,直射不远处一个毛茸茸的球团。朱先生心里一惊,赶忙揉揉眼睛,再放眼望去时,那地却空无一物。

是错觉吧,最近也确实有些劳累过度了,朱先生想。他把水浇灌在山坡上的泥土堆里,提着桶便赶在天暗下来前下山了。

丝毫没注意到少了一小片嫩竹,愚蠢。

停在老竹子枝丫上的小黄鸟鄙夷地瞥了那农民叔叔一眼,拍拍翅膀飞走了。

第二天照旧。

第三天、第四天……

直到一周之后,朱先生才后知后觉——虽然惊讶但却不想表现在脸上——地意识到,自己的竹子每天都被人偷偷砍走了一部分。他眨眨眼睛,心里有些气气,但却不知道怎么表露出来,罢了只得顶着张一点点泛红的脸,叉腰往前张望。

好吧,他当然不会发现什么。

那天那只黄鸟鸟脚爪踩在泥土地上,衔起地上一片竹叶,又张嘴任其随风飘走。这个人真好玩,它“嗤笑”,等他发现自己被“偷”了后,哪还见得到什么罪魁祸首?它抖了抖身子,往半山腰的方向,飞走了。

这天朱先生没下田,他一早就上了山,坐在竹林里头,肩上扛着一把锄头,决定守他的株待一只兔。

太阳公公从东方爬到了天上,又从天上跌到了西方,朱先生肚子倒不饿——他带着自己做的便当,野餐似的在竹林里静心听风——身体却是很疲惫,由于什么都不敢实在是太无聊了,他的眼里即将与下眼帘粘住。

好在上天念其功德,不忍心看自己的天作美叔叔得不到自己的年终奖,于是打了个电话给人界的联络员,拜托他催催发奖金的,让朱先生好快点美滋滋地回家。

于是,就在美叔叔以为自己要在竹林里成为辉夜姬的时候,他的年终奖到货了。

朱先生听闻竹叶沙沙的声音,瞬间清醒,倏地扛起锄头,百米冲刺到罪魁祸首面前。此时此刻,他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手里的锄头是八戒的钉耙,足下踩火轮,肩上扛金矢,眼一瞪,手一挥,妖怪哪里跑。

然而面前是一只熊猫罢辽。

朱先生眨眨眼,那滚滚也眨眨眼;他微微张开嘴,滚滚就咧开嘴笑。嗯?他笑了吗?朱先生有些害怕,他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一步,十分没出息地被锄头绊倒了。他龇牙咧嘴地揉了揉自己屁股,却没想到那熊猫放下手中啃了一半的竹子,扭着屁股,向他挪来。朱先生有些后怕,下意识伸出手手摆了摆,别、别过来。

那熊猫眨眨眼,肥爪子拍在自己脑袋上。

他歪着头,说,你怎么啦?

哦对了,我忘了介绍自己,我叫小白,是天上的伯伯让我下来陪陪你的,我观察了你好久呀。小白坐在地上,舔了舔手,眼睛还不停瞄一边的竹子。你一直一个人是不是很寂寞,每天起早贪黑,又没有人帮你,好累喔。结果我想着想着就越来越悲伤,一悲伤肚子就饿了,跟你们人类一样,难过的时候最好有酒喝。于是我扭过头吖,看到这一山的竹子,就没管住嘴,对不住啦哥哥,我会陪你一辈子哒。

小白拍了拍胸脯,砰的一声,在朱先生眼前便成了个光光的美女姐姐,吓得他捂住脸,坐在地上蹬腿蹭着一地竹子疯狂向后退去。

你是不是不喜欢漂亮的姐姐?

那好吧。小白想了想。

朱先生紧张地吞咽了一下,好奇怪,他为什么要吞咽一下。

那个美女姐姐转了个身,霎那间,山中云雾四起,竹香环绕,有鸟鸣由远及近,飘入耳中,泉声叮咚,似林中瀑布尾曲,悠扬入人心。

夭寿啦,朱先生在心里尖叫,他到底应该先惊叹小姐姐变成了小男孩,还是应该惊叹于大自然的奇妙之处。

小白笑嘻嘻地扑到他怀里,不知好歹地拿手抓了抓朱先生的腰。

哥哥,我会长大的喔。


-End-

评论(15)
热度(205)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