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朱白/宇龙】爱之于我

警告:Rps

配对:朱白/宇龙

摘要:因你我而存在。

申明:泡沫梦影。

 

很早以前,我读到过杜拉斯。

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时至今日,它仍是,亦不是。

 

哎呀。

我闻声回头,瞅见那人一头鸟窝似的毛发被盖在黑色鸭舌帽下,嘴里叼着一只小勺,手里捧着一杯雪糕,黑框眼镜后的两只眼睛规律地扑闪着。

哎呀,龙哥。

我四下看了几眼,伸出手向他挥了挥。

我问他怎么跑这来了,他塞了满嘴的雪糕也没作答,罢了还伸出舌尖把嘴舔了个遍。我掏出纸给他,这小孩反倒和我杠上了,微微扬起下巴,笑得甜进人心里,意思是要我替他擦擦。我拗不过,皮笑肉不笑,一把把纸糊在了他嘴上。白宇当然是不满的,好不容易在这个深山老林里“偶遇”我,怎么说也得捞一把好处。关于这点,我们彼此理应是心知肚明的。

他一把揽过我,黏糊糊的手虚搭在我肩上,身子左右一下下晃动着——连带我一起。我心想,这会儿是不是只差一句摇到外婆桥了。

我看着面前一片清澈的湖水,又问他缘由。

白宇侧过脸认真看了我好久,他这般视线让我忆起了芭莎那天。似水柔情,似火烈焰。

怎么了?我轻声问。

没——他拖长了尾音,语毕,仗着四下无人又往我这儿挤了挤,非要手臂贴手臂,大腿蹭大腿,两具身体完全接在一块儿,才继续开口诉情。

龙哥,我现在很严肃地,请教你,对吧。他抹了把嘴,手掌贴在一起跟着自己说话的节奏上下摆着。你觉得,爱是什么?

我看着他眼睛,倒映出的山川河流不像在说笑,从镜片后浮出的,是一汪见不着底的情水。

我哪儿知道啊。我回过头来复尔又看山赏水,一声更比一声轻地重复着。

你说说嘛,说说嘛哥。白宇托着我手臂不停晃动,亏得我还当是他许久不见改了性,没过多久倒是又迫不及待回到了原来那具活力而纯真的身体。倒也好。

我叹了口气,拿手指朝他那挂满笑容的脸指了半天,在脑袋里搜刮了好久合适词汇,终于还是说了句书上的话。

这么复杂?白宇当了真,摩挲着自己下巴思索。

你呢?光问我,你怎么自己不解释解释。

白宇还歪着头,只是眼睛往我这儿看,愣了没几秒,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似的,不动声色地往边上挪了挪。

我、我也不知道……哎你别捶我呀哥。

 

这世界上太多东西没法宣之于口了。我端着手机仰躺在床上,如此想到。

那一小块闪烁着荧光的屏幕不停循环着同一个视频。

我伸出手指,隔空轻抚那数据堆出的脸,好像里头那人一颦一笑,眨眼转身,都是因我而起。

什么是爱?他问。

谁教会了我爱?

我翘起双腿往下一蹬,从床上坐起身。

今晚没有月朗星稀的天空,我拉开窗帘,往外看了看。陷进被窝里的电子产品仍在咿咿呀呀的唱着歌,时不时夹在着几句陌生的字眼传入我耳。

我将额头抵上玻璃,垂眸见远方车水马龙,好像有鸣笛声想要挤进我宁静的夜晚。

“如果我没爱过,”我闭眼低声轻喃,恍若时光倒流,熟悉的嗓音牵扯着我回到月前、年前,那一天,“我会是什么样?”

我想象他站在光里,融进夜里。一双澈如琥珀的眼,一汪皎洁如月的水。他侧目,他回头,他不动声色,他柔情笑颜。

白宇不问,我便不问。

我若不作答,他亦无言。

于是霎那间,什么多余的台词情话,不过隔世嫩茶。所有爱慕与信仰,顷刻,融成一句彼此相知的肯定。

什么是爱?我睁开眼睛,拥抱某人隔江隔海的思念。

 

你知道。

 

-END-

评论(2)
热度(59)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