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朱白】隔壁家的大哥哥 01-05

警告:Rps,幼年化
配对:朱白
摘要:我和我幼驯染的二三事,又名泥巴怎么玩才好玩。旧上海。
申明:全是假的,写写小段子,随缘写后续。


01 小妹妹

“小宇,我们有新邻居了喔,”女人擦了擦手,把一篮子点心放进她儿子手里,“帮我给他们送过去。”

“好——”

白宇穿着他老爸的白色老头马甲,踩着一双黄色的鸭子拖鞋,推开门,迈开小小的步子,往斜对面的房子屁颠屁颠地跑去。

邻家的女人兴许是透过窗户在屋内看见了他,提前就把大门打开了,站在门口欢迎他。

而在她的身后,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小姑娘,抱着他母亲的腿,露出半张脸,瑟缩着往门外张望。

白宇伸出小短手,露出自己独特的大笑脸,朝对方挥了挥。
然后他摔了一跤。

屁股疼的同时,觉得小姑娘的眼睛真大,长得真好看。


02 冰棍

“老板,老样子!”

“好嘞。”

白宇瞥见了碎玻璃中映出的身影:“还是两根吧!”

“行!”

白宇绕了一个大圈子,悄悄来到邻家小姑娘的身后。他嘴里咬着冰棍,手上还拿了一根,低头看着她粘在后颈上的头发。天气太热了,被汗水打湿了后,它们像是一搓搓沾了墨水的毛笔头似的,在白皙的皮肤上留下纹路。

他蹬掉大了一码的拖鞋,一屁股在她身边坐下,举着冰棍的手不由分说地伸到她鼻子下。

“给!”


03 是哥哥

“我叫白宇!你叫什么名字?”白宇蹲在小姑娘面前,双手撑着自己两团肉乎乎的脸肉,几近痴呆地盯着对方细而长的睫毛问道。

“……”

“椎珑?”

“朱一龙……”

白宇眨眨眼:“……有气魄!”

“……”

“你是不是不爱和别的小孩一起玩?”

“我——”

“——没关系,我也不喜欢!”白宇伸出手揉了揉朱一龙的头发,“他们太幼稚了,老是喜欢去河边玩泥巴,”说着便把沾了点泥的衣摆塞进了裤腰里,“以后我带你玩呀!有哥哥我在,保证妹妹你天天玩得开心!”

“……我,”朱一龙面不改色,他摸了摸鼻子,“我是男生……今年八岁了……”


04 雪花膏

白夫人把一张叠得工工整整的海报塞进儿子的怀里,三言两语把他打发去了百货公司。

海报背面的胶水还没完全干透——应该是刚从墙上揭下来没多久,白宇低下头,盯着粘在自己衣服上的纸,若有所思地站在门口,好一会儿才跑出门。

他个子矮,不用和百货公司里的女人们肉挤肉,三两下就从她们腿间的空隙当中,钻到了最前排,有模有样地挑挑拣拣了半天,最后闭着眼胡乱抓了一盒夜来香雪花膏,紧紧捏在小手里,回家了。

“哥哥!”

朱一龙趴在桌上写作业,听到动静还以为是野猫又在扒墙头。

直到白宇的脑袋一下下在窗口出现,他每往上跳一下,就要朝屋内挥挥手。

朱一龙扔下铅笔,给他开了门。

白宇拿手背擦了擦自己汗津津的脸,吸着鼻子,把雪花膏递到对方面前:“给,送你!”然后还不等朱一龙开口拒绝,就一阵烟似的溜走了。

白母:“买到了?”

白宇:“没有。”

“那钱呢?”

“我买糖吃了。”

朱一龙眨眨眼,看到斜对面那户人家门口的猫突然跳上了二楼阳台。


05 熟水店

弄堂口老虎灶的看管人是一位姓吴的老奶奶,老人家搬了几张桌子和凳子,供人来泡开水之余喝喝茶聊聊天。

从前白宇没事的时候喜欢往她那里跑,坐在通往二楼的台阶上,撑着脸,抱着猫,听书似的能听大人们阔谈一整天。

而现在,他还喜欢带上朱一龙一起。

只是他再也没仔细听过大人们在讲西边的货还是码头口的事,全部心思,都放在了他哥,和那只猫的身上。

他早上来,可以看到清晨的阳光,避开晾得高高低低的湿衣服、钻进熟水店的门缝,洒到朱一龙的脸上,密而细的睫毛粘着星星点点的阳光,在灰尘间显得亮闪闪,像歌舞厅的彩带,像梦里的丝线;他中午来,可以看到朱一龙把暖暖的阳光当作是被子,怀里的猫当作是抱枕,脑袋往墙面上一靠,昏昏欲睡;他晚上来……

而白宇不知道,每个他以为朱一龙睡着的瞬间,对方都抱着自己被叫醒的期望闭上眼,等待那个小他两岁的弟弟,像只爱撒娇的猫似的,把脸埋进自己怀里,喊他——

——哥,我们出去玩好不啦?


-Tbc-

FT:没头没尾小段子。

评论(18)
热度(6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