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七日

 

*雷瑞

*皮格玛利翁

*群内90人贺文·假

*写完发现是意识流?

*2017.07.11-07.12

*Bgm

 

第一日。

雷狮睁开眼,天空在他眼中是如此的苍白。他眨了眨瑰色的双眼,猛地从碎石块上跳起,抓起雷神之锤就朝着前方奔跑。

最后,在一人面前停下了脚步。

“跟我走吧。”雷狮低着头看向他。

“你有毛病?”格瑞的手还放在刀柄上,他随时准备在对方突然出手之前行动。

“跟我走吧,”海盗抿紧嘴,拳头不自觉地握紧,“求你。”

凹凸世界没有春夏秋冬,但寒冰湖的风格外得冰冷刺骨。格瑞皱起眉看向这个本该除了对峙跟他没有任何交集的人,计算不出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说出这句话。

无解。

他从地上起身,右手一挥,烈斩架在了肩膀上刚想开口拒绝却不想话到喉口变成了“好”。

雷狮有些惊讶,但除此之外更多的是惊喜,他向前一步抓住格瑞的手,就好像抓住了曾经从指间散落的流沙。

“我喜欢你,”他向后一用力把人拽进怀里紧紧抱住不放,“我很喜欢你。”

淡淡的红色攀上了格瑞的耳尖和脸颊,他没理他,也没拒绝,半晌才道,笨蛋。

后来,雷狮跟着他一起上刀山下火海,横扫半个凹凸星球。

然后。

最后。

他亲眼看着他如同陨落的星辰一般,在自己眼前变得黯淡无光。

 

第二日。

雷狮睁开眼,天空在他眼中是如此的苍白。

他奔跑着,他仍旧奔跑着,直到视线内出现他的身影。

“别离开我。”

格瑞莫名其妙地翻了个白眼:“你有什么毛病?”

雷狮没回答,他充耳不闻地冲上去紧紧抱住他,即便烈斩之差了一毫米划破他的咽喉。

格瑞的身体一僵,随机就开始了猛烈的挣扎,但无论是原力还是刀刃都没有办法让圈住自己的人松手,他只好作罢。

“雷……狮?”

雷狮把脸埋进心上人的颈窝,他不动声色般地吸了吸鼻子,用几乎连自己都听不见的声音说——

——我不想你离开。

所以,在之后的日子里,海盗的身边总是跟着第二名的身影,几乎所有人,都在捉摸前独行侠的心思。

直到敌人的武器穿过他的胸膛。

 

第三日。

雷狮睁开眼,天空在他眼中是如此的惨白。

他在颤抖,他蜷缩在碎石之中;他不知所措,连雨露都无法冲刷掉他的悲伤。他本该如此强大,但为了格瑞他变得如此弱不禁风。

雷狮咬住下唇,终于还是在挣扎中起身。

他向前跑,再次来到格瑞面前,但这一次却没有先开口。

“你干嘛?”格瑞眯起眼。

“看你。”

“神经病。”

“嗯。”

格瑞匪夷所思地看了他一眼,确认了对方没有找人干架的意思后转身离开了。

从那天起,雷狮天天都跟在他的身后,看他刷积分、替他化解危机,即便被对方铺面而来的杀意逼地直往后退也不为所动。

直到格瑞冰冷地躺在鲜血之中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不想失去他。

 

第四日。

雷狮睁开眼,天空在他眼中是白色的。

他起身缩成一团,额头抵着膝盖,无声地流着泪。

他没有去找格瑞,上午的时光被哭泣所消磨,下午的每一秒都是无意义的发着呆,到了夜晚,卡米尔找到了他。

“大哥?”

“我救不了他。”

“什么?”

“我一次次地让他在我面前消失。”

“那就不要救了。”

“?”雷狮抬起头,他的眼睛有些红肿。

“珍惜剩下的时间。”

于是雷狮不再特意往格瑞那跑,他自顾自刷着他的级,他过他的日子,一直到某一天对方突然找到自己,说要留下。

然后。

最后,他还没来得及迎接开头就又一次经历了结局。

 

第五日。

雷狮睁开眼,天空在他眼中是如此的苍白。

“格瑞。”雷狮站在他的面前。

“干什么?”格瑞下意识地握紧了刀柄。

“不打架,”雷狮轻轻地在他身边坐下,寒冰胡实际很美,他一直忙碌战斗却忽略了这些,就如同他在战场中看见格瑞的时候才发觉硝烟中仍然存在着救赎。

格瑞眨了眨眼,见对方没有进攻就任他去了。

等到太阳落下去的时候,雷狮轻柔的声音乘着晚风钻进了他的耳中。

“我喜欢你。”

格瑞愣了下,他没有听过雷狮这么说话,就好像是劫难后的无奈,又好像是无奈后的释然,但唯一无法忽视的是包裹其外的爱,强烈而厚实。

然后,他听见自己说,

我也是。

 

第六日。

雷狮睁开眼,天空在他眼中是如此的蔚蓝。

他看着清晨时接受告白的人此时安静地躺在他的身边打着盹,跳动的火花从篝火中蹦出,砸在周围的地上后又无影无踪。

“吵醒你了?”雷狮将口风琴从嘴边移开。

格瑞摇了摇头,将视线放在他手里拿着的乐器上。

“以前学过些,”雷狮看出了他的疑惑,“要听吗?”

“可以。”

海盗将嘴轻轻贴上口风琴,用恰到好处的力度往中间的口子吹气。

格瑞不知道他演奏的是什么音乐,也许是对家乡的思念,也许是对故人的缅怀,也许是对——

他盯着一闪一闪的火花,眼皮愈发沉重,到最后终于睡去。

他当然不知道一边的雷狮自始至终都看着他,更不知道那划过脸颊的泪水为他而流,所奏之曲为他而作。

 

第七日。

雷狮睁开眼,天空在他眼中是如此的平静。

他有一个愿望,他希望格瑞出现在他的眼前,很希望,非常希望。

中午不到的时候,那个扛着大刀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视线中。

“不管你怎么想,我希望你能凭自己的意识说每一句话,思考每个问题,作每个答。”雷狮跳下碎石堆,来到他面前如是说道。

格瑞有些疑惑,他有些犹豫地点了点头。

“我爱你,你爱我吗?”

临近午间的风不是很冷,不像寒冰湖的春夏秋冬,也不像自己度过的每个日日夜夜,在这个有雷狮的午间,他头一次感到了温暖。

然后一些零碎的画面挤进他的脑中,眼前这个人的每一次告白,和他的每一次牵手,每一次拥抱,每一次温存,每一次不舍,每一次死亡。

他张了张嘴,说,爱。

 

雷狮睁开眼,天空在他眼中是如此的斑斓。

你醒了。

他起身,四周是草原。

那么,你真的醒了吗?

我很早就醒了。

这很好,毕竟梦境总是好的,一切都是随着你的期待而继续推进的幻境罢了。

雷狮没说话,他仍然注视着远方。

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好接受一切了吗?

不明的声音继续说:包括成为神的一部分。

海盗起身,最后看了一眼远处的花海。

他说,我准备好了。

 

-End-

 

FT:皮格玛利翁效应——期待效应,你期望得到什么,你就会得到什么。

这七日全是梦境,神将这个梦境作为胜利者的奖励送给期望得到梦境的雷狮,而雷狮则在梦境中期望一切,但等梦醒了,他还是没能挽回。

云里雾里的…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评论(4)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