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平安物语01

*妖怪Paro

*好像有点慢热

*纯属虚构虚构虚构

*主嘉瑞,可能会一时兴起出现些别的cp(ps和瑞和金是友情友情友情向重要的事x3)…可接受大家就继续吧……^q^

*这个脑洞脑了好久啦,就一直不知道怎么写qwq凹凸的各位名字放在这种和风里面还真是有点微妙啊….大家当无事发生就好(笑哭)我文笔不咋样嗷,ooc注意

*2017.06.03

*改了下设定决定在02放螺丝出来啦(06.04

 

大约是在夏末的时候,他认识了这么一个人——个子不高,长着一张和实际年龄有些不符的孩童脸,古怪却倒是有些讨人喜欢。这人的宅邸坐落在左京北部,初见的时候,他就刚好坐在他家的围墙上,怀里抱着一把有些年代的刀具,盘腿感受秋欲来时的一丝凉风,然后被一颗小石子砸中了后脑勺。

他有些意外,通常当他坐在左京北部这些宅邸围墙上的时候,招待他的总是一些擦身而过的箭矢,托了身手敏捷的服,这些威胁在还未伤及身体之时就已经被排除。今天倒是出奇地被一块小石子砸中了头——?

还没从思绪中回来,第二颗便接踵而至了。

他堪堪躲过,转身准备跳下却被一声叫停,脚下一滑险些摔了下去。

“喂!”

他把刀具背到身后,青色的发丝被风吹得有些乱了,被遮挡住的不仅是自己的视线,也是别人的。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停下,这种情形下总是走为上策的。

“哎,你能不能先下来?”地上那人一手插着腰,一手放在颈后揉捏着,“这样说话我脖子好酸。”

 

于是,他们就相识了。

 

开始还是偶遇,背刀的男人有意无意地避开那座宅邸,可不管怎样,自那天之后他们总是会碰上这么一次。久而久之,他大抵是放弃了,干脆在某一天的夜晚直挺挺地站在他寝外,第二天早上愣是把人吓了一跳。

他调侃,我昨晚还真梦见有个被叫做守护神的不明生物声称要做我的侍卫。什么?你说为什么是不明生物?哎呀,我是忘记那人长什么样子了呀,再加上那影子也是长相奇怪,我也就实在不知是什么了。

他们坐在枫树下,月光懒懒散散地在周身飘渺着,宅子主居然有些觉得对方的发色有些偏淡,甚至在月色下泛着一丝若即若离的白。

“啊!”

他当是发生了什么意外,下意识地抓住了刀柄,警惕地看着四周。

“我可是忘记问你叫什么了。”

他沉默了好一会,嘴巴张张合合愣是没说出半个字。

“其实我也不是很确定自己叫什么,某一天从睡梦中醒来,什么也不记得,有个奇怪的人跑来告诉我你单名金,我想那我大概就是这个名字了。”讲话间,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用食指搔了搔有些发红的脸颊,那些像是波斯人发色的发丝居然也有些颤动。

他盯着那些发丝有些出神,好像是透过那金色看到了别的什么似的,半晌说道,格瑞。

哦,真是个奇怪的名字。你是别地人吗?自称是金的青年端起茶杯若有所思地看着挂在房梁上的灯笼,小小地嘬了一口。

不是。

他瞥了对方一眼,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只是这话一出口就连他自己都有些诧异,他到底算是什么,这个问题谁都说不准吧,怎么方才就直接将这原本模糊的答案脱口而出了呢?

叫格瑞的这个人原本话也不多,这之后更是让气氛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最后打断他沉思的是旁边那厮忽响忽轻的呼噜声。

 

秋天,很快就过去了。

 

格瑞离开了京都一段时间,没人知道他到哪去了,起初金还疑惑了好一段时间,不信这么大一活人——穿着还如此诡异——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无人察觉,秋末的时候还聘请了有点数量的人去寻找,终是无果而终。到后来也算是放弃了,时间到了,总是会再出现的吧。

谁知他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冬末初春了,原本想要一道欣赏出雪的心思落了空。

金没问他到底上哪去了,却是表现地像一个合格的友人,露出许久未见后再遇的欣喜表情从门内飞奔而出,咧嘴迎接靠在门外门上的人。

格瑞扯了扯围在脖子上保暖的布料微微朝他点了下头,他的半张脸都被遮住了,只留一个被冻红的鼻尖在外头,额头被一块单调的抹额遮住了,金只能从他的眼睛中获取一些信息,譬如说,他很疲惫,不想讲话,希望能好好睡上一觉,如果可以请给我一碗煮酒。

他如愿获得了那一碗,然后晃了晃头将睡意驱赶得一干二净,又变成了原来的那尊石像,不说话,不为任何杂事所动,闭着眼盘腿坐在那人旁边。

然后,他被扑哧一声嗤笑打断——又一次,或是说,每当他静心的时候,都会这样,他早已把这当作是惯例了。

“有些时候,我真的觉得那天晚上我并不是在做梦。”

他知道他说的是哪晚。

“哎呀,格瑞,你说,究竟是你缠着我,还是我缠着你呢?”

他难得认真地思考了好一会,才道是后者。

“唔,也是,”金发的青年仰面躺在榻榻米上,两只手交叠在脑后,“可你倒也不挣扎着逃脱,哈哈,终究还是我更胜一筹?”

他不语,对方当是他认同了这个观点,一下子跳起身抓着他的胳膊硬是把人拉起,格瑞悄悄在心里记下一笔这人看似瘦弱倒还是有些力气后,就磕磕绊绊地起身。他可不是一般人,在所有人来得及反应之前,一脚把金踢出了和室,后一秒就同室内的下人一起被埋在了废墟之下。

他跌坐在草坪上,在巨响中大声吼着那人的名字,因为害怕和震惊变调的字音刚落,便看到灰尘中,那些石砖石瓦突然被什么东西震开了足足七尺有余之高,紧接着一个身影从其中走出,他的背上还扛着一人,格瑞的右手持刀,用力往空气中挥了下,将尘雾挥去。

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他隐约听到了由远及近的清脆铃声,但还未等到他来的及确认,对方已走到跟前。

金从地上爬起来冲上前去,接下那收了些皮外伤却被吓晕过去的下人后抬头询问他是否有碍。

对方垂下眼帘看了他一眼,手中的刀还未归鞘却是刀尖重新指向别处,金随朝它所指的方向看去,门外赫然冲进了一个武士,他手持双刀——一把短刀,一把太刀,反射出的银光有些刺眼。

“你们没事吧?!”

格瑞没有把刀放下,反倒是又往上提了几分,看上去像是询问着什么。

“喂喂,等一下。这都是什么跟什么?”他从男人身后走出,皱起眉头冲着来人喊道,“当然是有事啊?你看看这一院子的——”

“实在抱歉,吾并非是有意,但也,”他稍微顿了下,看了眼对面的两人,“也请两位在此事平息后再同鄙人稍作商议。”语毕便猛地往那废墟冲去,三下两下跳上至高处,举刀向下一劈,也不知道有没有碰到那些破碎的砖瓦,但却也不碍着金对瞬间粉碎成尘埃的一切目瞪口呆。

“呆在这,”格瑞突然把他往后一拉,只身向前去,罢了却又像是仍旧不放心似的回首加上句,“别跟过来。”他指了指地上那晕过去的人。

不是自己有信心能拦住那个聒噪的人,但这样一来确实能够拖延一点时间,以便不时之需。他握紧了刀柄,朝着那人消失的地方追去。

这座宅邸并不在左京的中心地带,反而比较靠近边角处——这大概也是在他坐遍了所有门户的围墙后最后才坐上他家墙头的原因吧——后方接着一片茂密的树林,平时看上去倒不算特别阴森,不过今天却是有些乌烟瘴气的,他脚下没停,远远地跟着前者窜进了树林。

贵族门户的圈子总也不及别处平民街的热闹,却也不失人味,平日里,三三两两闲聊喝茶或是听书的也不在少数,不过这一切在他步入这片树林之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呼呼的风声,就好比是点睛之笔一样,给这气氛点缀了缺失的一处。

你倒也不怕。

他的脑中突然无缘头地响起了一个女声,格瑞的脚下停顿了一下,他皱眉循着声音摸索着被迷雾围绕着的记忆,却因无处可寻而终是再次碰壁。

而这时候,他的前方却突然响起一刀剑碰撞的声音,紧接着扑面而来的威压险些将注意力放在别处的自己掀了出去,待到人再次稳住身形后,那一团黑色的身影已经向他扑来。格瑞眯起眼,右手猛地发力向上一挥,太刀的刀身只在空气中留下一道亮白色的残影便陷入了那团黑色的雾气之中,下一秒,刺耳的尖叫就响彻八方。他抬腿就是一脚,将不知明的生物踢到树干上,未等那声音散去就再次冲上前去一顿乱砍。

突然,他的瞳孔猛地一缩,头往旁边一偏,一把短刀赫然穿过生物的身体插进树干处。格瑞向后一跳,将刀横在身前看向对方。

“对不起,”对方以同样的姿势冲来,“这’人’的命可不能交给你啊。”语毕刀来,他的动作快得惊人,刀落的地方好似闪过一道幽幽的蓝色光芒,在被格瑞手中的刀刃拦下的那一刻却又蛇一般地嗖一下收回刃中。

这并不是最让格瑞惊讶的地方,虽说这样的光芒原本应该不会这么容易被别人的眼睛抓住,就算真有那么一两次也多半是被当作光影的作用了。但是,他在两把刀碰撞的一瞬间听到了铃声,回音像是想告诉他什么似的一阵阵地回荡在耳边,直到对方收手才止住。

他抬眸看了对方一眼,那人的眼中诚然没有意料外的诧异,但是尽管听不到声音,他却几乎可以肯定那男人心中也有了些疑惑——更或者说是确凿的答案。这些都是后话了,因为先前被钉死在树上的黑影突然放出一阵范围极大的气流,那把短刀也随之被震碎,一片片扎在地上。格瑞用刃挥开飞溅而出的碎片,动作刚完成就见那不可以称为是人的事物已然站在了他身前,这时候再想挡下莫不可测的一击显然已经来不及,罢了只可堪堪往一边扭转身体躲去,却不料那道攻击像是长了眼睛似的一齐跟了过来,命中靶心将他一下子弹开了六米,若不是树林中的树多,恐怕还要更远。

他吃痛地跪在地上,刀尖朝下发力用来撑起身子站起,但对方哪里还会给他挣扎的时间,早已在面前等着了。格瑞的瞳孔一缩,手中的刀突然一震,周身的空气迅速而又不易被察觉地扭曲着,从他身后刮来的一阵锋利如剑的风毫不留情地一丝丝刺进它的身体,偏黑色的血液溅了一地,被沾及的草木迅速被腐蚀。

双刀的男人跑来时只见到奄奄一息的黑影,他有些意味不明地看了依旧单膝跪在地上的人一眼,手中的一张发黄的纸片触及它的一瞬后便挑其那生物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格瑞的指尖抖了一抖而触及全身似的让他整个人都几乎要趴在了地上,抹额也往下划去,随之散落的头发有些诡异地漂浮着,然而就在他要有所作为时,远处来的呼唤声却让他整个人一顿。

“格瑞——!”波斯人模样的人踩着不怎么稳的步伐向他跑来,最后一步几乎是滑着过来的,他慌乱地抓住他的肩膀前后摇了摇。

他多半是原本就有些头晕,被人这么一晃更加难受地皱起了眉,但对方当是他真受了什么不得了的伤反而更加心急,一心急话也自然就多了起来。

格瑞忍无可忍地将他往后推,半借着手中的刀起了身,来回平息了呼吸几次才开口道:“没事。”之后便闭眼等着接下来应该扑面而来的问题。

只是事与愿违。

他半晌没等到对方开口,终于是睁开眼向下看去,刚想问出口的话突然像是囫囵吞下的鸡蛋似的卡在喉咙口。

他看见金的手上拿着不知什么时候从他怀里掉出的东西。

对方抬起头终于将他千盼万盼的疑问轻幽幽地吐到空气中——

——这个面具,你从哪拿到的?

 

-Tbc-

 

左京北部是贵族住的地方

FT:啊…谢谢来看的每一位,这个paro我想了好久才下笔,不知道合不合胃口qwq这样的融合总是有些微妙的呢qwq总之!01就这样诞生啦!


评论(4)
热度(46)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