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切爆】切岛锐儿郎失去声音的一周

配对:切爆

摘要:烈怒赖雄斗中了个性,暂时失去了声音,据说一周之后才能恢复。在这一周内,切爆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故事。

申明:我不拥有角色,他们属于平哥。

写在前面的话: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能改变我对角色的爱。这一秒是如此,下一秒、明天、未来,始终如一。

20180605-0620


欸,烈怒赖雄斗吗?我想一下喔,是那个个子不算高,头发红红的吗?

啊……他呀。嗯?你问怎么样吗?唔,我也不是很了解欸,不过倒是经常在事故现场看到呢。是个很热心的英雄吧!

我知道他哦,很有男子气概呢。每次出现都会不见人影先闻其声。

啊啊是他、是他!声音超——健气,怎么说呢,软趴趴的棉花里夹杂着一些小石子儿的感觉吧!

讨厌啦,那是什么比喻。


“烈怒赖雄斗先生他最近中了发不出声音的个性呢——”


——欸?


切岛锐儿郎猛地睁开眼睛,晚霞红橙交错的光辉悠悠然印在他的视网膜上,嗡嗡的声响还在脑海中回荡着,久久没有消散。

“哦,醒了。”

红发青年把右半张脸从臂弯中拯救出来,他伸手揉了揉被压得有些疼的面部,原本戴着的黑色口罩也因为其睡姿而变得七歪八扭。切岛抬头望向来人,背光的缘故,对方黑压压的影子将他完全被笼罩在其中。

爆豪胜己把手中的餐盘放到桌上,大大咧咧地在他面前坐下。今晚要完成事先约定好的委托,是不得以,他才会在一堆能把自己甜死的饮品中选择了咖啡。青年淡金色的头发在夕阳的余晖之下几乎透明,切岛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脖颈处骨骼的嘎吱声盖过了餐厅内其余的刀叉声。说实在的,他能够和爆豪独处的时间并不少,不论是因为事务所相近而获得的更多共同作业机会,还是难得告终同学聚餐后他们小部分人的餐后聚会,只要有时间空余,他们总是能在一起。

小胜其实不擅长聊天呢,如果不是必要情况,他是绝对不会率先开口的。绿谷出久羡慕过他,能够和自己几乎说不上话的幼驯染聊个天长地久,实在不是寻常人能做到的事。我是一定不行的啦。

切岛拉了拉毛衣的袖子,用它们遮住自己半个手掌,他拖着脸呆呆地盯着对方餐盘里的菜肴:玉子烧、炸鸡块,不小心多买了的一份猪排吗?最后在角落里的那个是……昆布吗?被捣烂了的……他朝远处那一大桌瞥了一眼,像是条件反射似的,直直地锁定了英雄人偶的头发。

“看什么呢?”

切岛回过神来摆了摆手,张口想要作答。他无声的否认轻轻落在爆豪胜己的餐盘上,金发青年终于抬眼给了对方今日第一个正眼,他叉起被炸成金黄色的肉块,顺势伸到面前人的鼻子下。切岛愣神了好一会儿才投以疑惑的目光,他的手仍旧是以否认的姿势摆在胸前。

“不是要吃吗?”爆豪皱起眉,他抓过一边的马克杯就往嘴里灌咖啡,苦涩的液体滑过舌苔,流进食道中,他没有把手收回来,“一直张着嘴做什么呢。”

欸?


呜哇,是这样的吗?残念啊,太可惜了一点!

就是啊,我还挺喜欢听他说话的呢,亲友也说这种声线要是是自己男友,她说什么都要立马扯人去办理结婚手续。

这下不妙吧,完全不妙啊……

毕竟个性也没有很出众?

这么说不——

——说的也是呢,啊,我跟着一起苦恼了起来,该怎么办才好呢,烈怒赖先生——

我、我pass了吧还是……


“这么说不太好吧,对吧?不太好吧。”


切岛趴在桌子上,咀嚼着口中早已淡然无味的肉块,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爆心地。他从小时候就喜欢玩这么个小游戏:假装自己的眼神是画笔,顺着所见之物的轮廓,小心翼翼地勾勒着,只要画出去一笔就要从头来过。他注意到爆豪胜己的头发不如以往看到的那么毛糙,不像他手中溅起的火光那么刺人,不知是因为雨季还是刚睡醒的缘故,浅金色的毛发柔软地像是一片片漂浮在半空中的羽毛。

柔软?

红发青年猛地屏住了呼吸,有冷汗顺着他的额角滑落下来,就连他在不知不觉中伸出的手都僵硬在半空中,进退两难。我到底是什么时候?!

“你要摸到什么时候?”

抱歉抱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

——爆豪抓住了他的手腕,在切岛以为自己要被爆破,一幅马上就要当场流泪的表情中,牵引着他轻轻拍在自己的脑袋上。“别摆着那副扭曲的表情盯着我看,”青年面无表情地把几个小硬币按到台面上,扯下挂在椅背上的围巾绕到脖子上,“……”

切岛锐儿郎呆在原地,探出的手仍然没有收回。即便声音很轻,即便它们混杂在室内所有的杂音中,被掩盖、被藏匿,他仍然捕捉到了那句话。

“走了。”

他点点头跟了上去,路过绿谷他们一大桌的时候匆匆打了个招呼。切岛追上爆豪,同他并肩走着。深秋不如晚春,少了冬季最后一点冰渣,比起寒冷刺骨,只是多了一丝干燥的凉意。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泥土味乘着潮湿的风,钻进他的鼻腔中。红发的英雄用力踢开路中间的小石子,好像面前就是球门,非进不可。

他想起初夏的时候,爆豪胜己难得与自己吵了一架,区别于往常的那种小吵小闹,那一次使他们的聊天记录里,有了整整一个多月的空白。你不告诉我的话,我怎么会知道。切岛瞥了一眼身边的人,如此想到。他把手插进毛衣口袋中,攥紧了拳头,企图抓住无形的发丝触感。这是当时他跑到马路上,朝对街的英雄嘶吼出的抱怨。切岛的嘴角微微上扬,爆心地可真是个细腻的人——这样的话他听到得不少,别人提及是一回事,自己切身体会又是另一回事。即便回复得太晚,方式又过于别扭,爆豪胜己却仍然能清楚地记得他说过每一个字,并以同样的句子回敬他。

哈哈,“不告诉”吗……切岛锐儿郎摸了摸鼻子,有些无奈地笑着,抱歉啦,我现在没法说呢。

“就这样吗?”

哎?

切岛错愕地转过头看向对方,鬓角被风吹乱的碎发恰好挡住了右眼,爆豪胜己侧脸的轮廓,有着他无法用语言描述出的美感,那些轮廓线条,即便融入了晚霞褪尽的天色,却仍然能清晰地印在他的视网膜上。有的时候,切岛真的怀疑对方是否拥有读心的个性。

爆豪胜己的手插在裤袋中,他埋在米黄色围巾里的下巴蹭了蹭布料,灼红色的视线飘忽不定地在远处的店铺与车站间徘徊,时而眯起眼,似乎想要看清站牌上的字。“我说你啊,别这样看着我……”他皱起眉,停顿了好一会儿。初夏的时候,这个男人也是拿着类似的表情看着自己,欲言又止、不知所措、徘徊不定地在自己身边,像一只蜜蜂似的嗡声不停,和着嘈杂的蝉鸣,一齐点燃了他的掌心。我可是给了你这个混蛋这么多次机会啊。“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吧,”切岛锐儿郎到底在打什么算盘,爆豪胜己不知道,但是他知道的是,这个男人有多坚强,在面对他时,就有多脆弱,“'就这样吗'?”他重重地重复道。

我的个性很普通,说实话有点土,但即便如此我还是想要成为一个出色的英雄,想要和你们站在一起。话是这么说没错,而我实在是想不出来怎么才能和你们抗衡,现在也是不上不下的状态,不知该如何是好。爆豪胜己想,切岛锐儿郎的这番话,到底有几层感情夹杂在坚硬的伪装之下。不论是琢磨必杀技,还是说不出口的那些话,过往岁月中的犹豫也好,现在因为那些可有可无的舆论而处在相当尴尬地步的心情也罢。切岛锐儿郎,当年信誓旦旦地说要做他最强战马的男人,如此轻而易举地又把身体推向国中时的自己吗?

不应当。

爆豪胜己呼出一口热气,深秋的空气钻进他干燥的鼻腔,街道上风吹起的灰尘调皮地撞击着黏膜,他吸了吸鼻子,打了个喷嚏。“我就站在你面前,”金发青年垂眸,看向对方攥紧的拳头,“你还缺什么……”

爆豪胜己的声音很轻,轻得风一吹就散,轻得路人一句杂言便能将其掩盖,可切岛却听得一清二楚。彼时,好像有人持着长枪,唰得一下划开幕布,左右挑开那些恼人的线与渍点,紧接着尖峰往地面上一扎,他嚣张地站在面前,朝话剧的主人公狂妄地笑。他清楚得很,有关自己解不开的心结与肩上愈发沉重的言论,他就像只手足无措的猫,把自己用毛线缠得动弹不得,渴求那把拯救他的剪刀,又不敢奢求太多。太难看了,太难堪了,切岛想。他颤颤巍巍地抬起手臂,在半空停留了一秒后,坚定无比地用它们环住年轻的身躯。

太不男子汉了。

爆豪胜己无声地踢开脚边的石子儿,他的脸贴着对方硬邦邦的发丝,鼻尖抵着毛衣外套的线头。时间像是静止了一般凝固在身旁,他不由地想起初夏,摔门而走之前的事。我们又算什么呢?切岛,你在害怕什么?爆豪胜己终于拿出他插在裤子口袋里的手,用发红的指尖,隔空触碰了那些“刺眼”的发丝。不敢说出口的那个人,分明是你才对啊,混蛋。他掸走他肩上的枯叶,抱住这个红发的胆小鬼。

他的,怯懦,又坚强的胆小鬼。


-End-

FT:断断续续写了快一个多月,修修改改无数,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就在这里停笔。怎么说,其实已经跟一开始想写的东西太过不一样了。因为突然发生的事而想写的“失去声音”没想到变成了这样,实在抱歉了(土下座)。谢谢各位赏脸来看文章!


后日谈

切岛:对不起,是我太犹豫不决了! 

爆豪:你小子啊,根本不清楚我在生气什么吧。 

切岛:对不起!哇是我不好!请不要再拿重要资料打我了!

爆豪:真是没办法,还说什么重要的伙伴,屹立不倒的战马,你这样子,我实在无法安心和你共事。 

切岛:唔爆豪!我这里好痛!! 

爆豪:别给我捂心口装受打击啊!差不多该意识到了吧?!

切岛:啊? 

爆豪:……

切岛:?

爆豪:……给我听好了!从以前开始,就发现你会在意,什么路边采访,什么报纸言论,这些狗屁不通的话你也会当真的去听吗?!少看不起人了!

切岛:啊。

爆豪:……干嘛啊。

切岛:你在关心我吧。

爆豪:我没有。

切岛(笑):谢谢噢!我超——开心!

爆豪:所以说,都说了没——喂你干什么?!

切岛:烈怒赖——熊抱!!!

-End-

评论(2)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