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2018年终总结】你看那未来——

【2018年度总结】

一个从2017年度总结到现在为止的文章总结,以及一些我想说的话。

不打tag打扰了,按照cp类别下时间排序列出文章。

自主避雷。

 

【Dunkirk/FC】

30cc

 

【摇滚莫扎特/Solal米/Flomi】

Undercover R18

三勺白糖 01-05

三勺白糖 06-10

亲爱的西西莉亚 01-02

 

【MHA/切爆】

切岛锐儿郎失去声音的一周

 

【朱白】

池花 R18

溺水 R18

隔壁家的大哥哥 01-05

隔壁家的大哥哥 06-10

隔壁家的大哥哥 11-15

隔壁家的大哥哥 16-20

隔壁家的大哥哥21

迷失 R18

爱之于我

每天回家都觉得竹子少了一斤

 

 

【巍澜衍生】

生贤/药引 R18

厚德/选甚春秋

生贤/今天我的对家死了吗? 01

生贤/今天我的对家死了吗? 03(合作文,没有的章节请戳录昔沉老师的主页)

浮沉/私人诊所

井贤/悲情角色 R18

 

 

【allby/by水仙】

水仙/伪装 R18

张冯/朱颜辞镜花辞树 R18

张冯/斯人独憔悴

非冯/一树梨花压海棠 R18

沉庸/那年我爸牵回来了一个男孩,竟然让我叫他哥? 01

沉庸/那年我爸牵回来了一个男孩,竟然让我叫他哥? 03(合作文,没有的章节请戳EdmundD_喵琅琅老师的主页)

水仙/北角八时一刻

张冯/如烟

我宇/清澈迷人 R18

 

 

 

以上,谢谢每个来看我文字的人。

 

其实这一整年发生了很多事,17年末到18年初的那段时间,我的精神状态很差,因为遇上了不可抗力的因素,整个人都像掉进了泥坑一样,深陷悲伤无法自拔。

然后我遇见了法扎,我的天,法扎,米开来,flo,老航,以及这一整个团队,我该怎么说,我该怎么说,这是我的救赎。当自己真的觉得因为一些微小的原因走投无路的时候,这部音乐剧就这么横空出现在我的眼面前,我去看了现场,我很庆幸我去看了现场,那排山倒海的欢呼与动人之情,将我当时所有的悲伤洗劫一空。我认识了很多朋友,跟他们一起撕扯着喉咙尖叫,跟着主演们在文广旁边的那条街上跑来跑去,人很多很挤,很危险,但我很开心;我们一起夜排,在现场live上真实地rock in chair,然后我看见米开来,他在台上,唱mood for love,他唱:“我在这里,接受我,我会变成你脸上的曙光”,于是刹那间,所有负面的事情都不重要了,他不是我的神,不是我的信仰,这一刻是个来自远方的朋友,他说:亲爱的朋友,不要难过,悲伤也好,绝望也罢,你听我唱一曲,让我成为你看向前方的推力。那时候我们不分昼夜地谈论他,谈论这个遥不可及的朋友,分享关于他的小故事,再分享我们自己的。我想,这是希望,他们拉了我一把,我没有理由不重新站起。

于是这样的生活一直到了18年的最后几个月,当家里有亲人离开,到后来浑浑噩噩地被年初时类似的石头磕倒,终于几个月积攒下来的绝望把我彻底压垮了。可能大家看到的我表面可以笑得很开心,谈天说地没心没肺,但一个人安静下来之后,我真的觉得有千斤重的石头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我想我要完了,栽在一模一样的坑面前,几乎要对所有的事麻木除了那些痛苦的。白天努力扯开脸笑,晚上就在桌子前发呆,流泪,有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难过。我写文章,写着写着总是想放弃吧,就到这了,这个句号和End前的句号又有什么区别呢。回过头来看那段时间的一些文章,其实已经融进了很多个人悲伤情愫。走在路上想有车愿意撞一下我吗?我不会游泳,从这桥上跳下去到底是先冻死还是先淹死?楼太高了,跳下来一定很疼吧?如此如此,直到最后什么都吃不下,虽然有饿意,但灵魂是饱和的,除了绝望塞不进别的东西。

就这么一天天丧,甚至影响了一些要好的朋友。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但有的时候转机就是来得这么及时,在濒临崩溃的那个晚上,我独自在浴室里哭着嘶吼,我说,谁都好,求求你,救救我吧。我是个绝望的矛盾体,有没有人再拉我一把?

然后他们来了。

或者说,他们一直在,只是我不愿意相信自己能够被拯救,不愿意放过在我心里差劲的自己。

其实以前没有谁,没有哪个真实亲近的人,在我如此绝望的情形下拉过我,去年是远方的朋友,今年虽然也是,但他们对于我来说却近在咫尺。

在这里真的特别特别感谢K,童童,沉哥,阿海,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谢谢你们没有因为我的影响而丢下我,谢谢你们的关心,谢谢不嫌弃不抱怨总是走错的我。也谢谢所有关心的人,谢谢曾经我讨厌了很久的人某天突然来询问我的近况,谢谢突然给我发了狗图的姐姐,谢谢我的家人,谢谢屏幕那头的你们,谢谢你们的每一条评论。我本想把那些丧气话都删掉,但实在是舍不得那些激励我的话,我想,留着吧,留到海枯石烂,让过往的不成熟与幼稚被你们的光所覆盖。

以前总是不懂别人的心境,用我自己贫瘠的语言安慰着一次都未见过面的人,只能在心里祈祷他/她会遇到能够抱抱他们的人。多年之后,当我自己终于也深陷泥沼,我求救,然后他们来了。最后发现,那些人是我,是你,是我们所有人,大家都在,我还要继续走下去,我怎么能认输呢?我有什么资格认输?这槽心的生活不是本该就是如此吗?我们沉沉浮浮,每一次挣扎都在说着决不妥协。

希望这一次,是最后一次,没有遥不可及的祝福,所有都近在咫尺,谢谢你们的每一次关注。

“人的一生只有一回,不在今后趁现在,挺起胸膛,不愿输给自己的那份坚强。”

“这个瞬间,我也不再是一个人,和心中拥抱怀揣着同样梦想的伙伴,一起变强下去。”

 

空暇时,翻了翻曾经的签名:我把不知从何而来的悲伤,堆积成疾。

于此,想要再加上一句:然后有一群人给我递来一把柴,将其燃烧殆尽。

 

感谢你们。

2019年,请多指教。

 

20190110 浅川

 

评论(26)
热度(78)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