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沉庸】那年我爸牵回来了一个男孩,竟让我叫他哥?

吞老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EdmundD_喵琅琅:

警告:水仙


配对:韩沉x冯庸


摘要:一次尿炕引发的孽缘。


申明:与历史无关,都是假的。沙雕文。


合作方:  @疯人川 


前文:


 


 


 


 


 


 



 


韩沉他爹和冯德麟不知道是隔了几辈儿的远方亲戚,平时几乎毫无交集,直到遇上今年这个多事之秋,韩老爷子这才想起来那远在奉天的亲戚。韩老爷子盘算了一晚上,在六姨太的床上辗转难眠,期间还差点把六姨太给踹下床去,最终决定把自己的宝贝儿子韩沉送到冯德麟那里。


能跟京城里的牵上线、攀上关系,冯德麟自然是一百个愿意,赶忙安排亲自去接,可韩大公子这边不愿意啊,谁知道奉天是个什么鬼地方,乡巴佬一堆不说,肯定吃的喝的用的都没在京城好啊。他嘴巴一嘟、再往下一撇,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眼看着就要落下来。


韩老爷子被韩沉这幅样子盯得一个头两个大,满脑袋的烦躁。要是韩沉真哭出来,韩老爷子还能训他几句“男儿有泪不轻弹”,可韩沉偏不,只是红着眼看着他,一言不发。


韩老爷子叹口气,谁又舍得跟自己儿子分开呢?他蹲下来摸了摸韩沉的头:“沉儿乖,爹有空了就去看你。”而后亲自把韩沉送上了火车。


哎,当儿子不知道当老子的心有多苦啊。


 


韩沉静静地坐着,眼泪顺着脸颊滑落,火车上开着窗户,一路上迎着风被吹成了个大花脸,什么灰土尘埃都黏在了脸上。韩沉自己不知道,冯德麟也不注意这些。他到了奉天直接把韩沉送回了家:“我家混小子跟你年纪一样大,他要是欺负你,你就跟我说。”


于是,冯庸第一次见到韩沉的时候,才会在心里感慨他爸这是从哪个炊事班牵回来的脏矮子;也是挨了结实的一拳之后,冯庸才知道原来这个矮敦子不是个哑巴,以及自己在这个闷葫芦眼里连只蚂蚁都不如。


冯小五是谁啊,是冯德麟的儿子,就算他要报复韩沉也要神不知鬼不觉的把他踹水塘子里,结果还没等他琢磨出个好法子,韩沉又把他好不容易抓来的蛐蛐给放跑了。


冯庸听到这个消息差点没有两眼一黑昏过去,那可是他打遍书院无敌手的蛐蛐王啊!韩沉这个矮敦子居然就这么给他放跑了?


管他什么京城来的公子哥,虎落平阳还不是照样被犬欺,此仇不报非君子。冯小五晃荡着半肚子的墨水恨得咬牙切齿。


 


隔天来串门的小六子知道了这个消息,惊得半天嘴巴没合拢:“不成吧?他丫胆子真大,那可是我和你在学堂,在先生鼻子底下费了牛鼻子劲儿抓到的。他就这么给你扔了?”


冯小五后悔了,悔得肠子都青了。他当初就不应该拒绝六子的出手相助,不过现在再让兄弟帮着插两刀也不晚。


“毕竟对蚂蚁都‘惺惺相惜’,哎,”冯五叹了口气,故作老成地做势捏了捏不存在的山羊胡,“六子,你说我什么时候这么憋屈过?偏生人家是京城里的大少爷,我要搁儿明面上给他使绊子,不等过夜我爹准跑来揍我。”


 “你等着,我明儿帮你捉弄回来。”


等的就是你这句话,冯庸小狐狸似的眼睛一转:“行啊六子,还是你够哥们。”


得咧,有六子这句话,自家老爷子到时候怎么都怪不到自己头上来。


 


第二天,张学良早早就到了教室,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胶水往韩沉的板凳上厚厚的糊上了一层,然后装没事人样的跑到院子里捉蛐蛐。


张学良虽说成绩好,可不是什么愿意早起用工的主。韩沉一进院子里就看见了张学良拱着个屁股在草笼子里抓蛐蛐。韩沉挑挑眉,没声张。


张学良捉蛐蛐捉着起劲,直到韩沉的读书声从教室里传出来时他才反应过来,忙踮起脚扒着窗沿看室内的情况。


这时候冯庸也到了,拍了下张学良的肩膀:“六子,你办的事儿都怎么样了?”


张学良冲韩沉的背影呶呶嘴:“等他上完课,绝对让他屁股黏凳子上。”


冯庸冲着张学良比了个大拇指,两个人暗自笑成一团。


 


阳光正好,鸟鸣声声,木叶婆娑,一屋子小崽子的心早就飞了出去。


两个人好不容易等到先生下课,张学良朝着冯庸使了个眼色,冯庸趁着先生收拾东西没注意自己,站起来就拍了一下韩沉的脑门,然后一溜烟儿地跑了。


张学良在自己的凳子上笑得差点趴地上,冯小五怎么这么怂,还有韩沉你倒是站起来追他啊,怎么样,是不是站不起来了?


韩沉看了眼笑得没形的张学良没说话,把书塞书包里,背上书包走了。


张学良看傻眼儿,不能吧,这胶水不可能没用啊?他正想站起来去韩沉座位上看个仔细,却被自己的裤子拽得一个趔趄摔得趴地上。


收拾好教具的先生抬起头,空荡荡的教室里就剩了张学良一个人,先生满脸疑惑:“学良你往常不是溜得最快的一个?怎么今天还没走?”


“先生我…我…”小六子憋红了脸,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出来。


“怎么莫不是屁股粘板凳上了。”


“嗯…”小六子低声应了一声,“还真是……”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