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睡前故事06——对不起,我走失了一只狗狗

*雷瑞



雷狮站在红瓦的屋子前,搓了搓手——北半球的冬季总是让他错以为可以冻掉自己的双手,所以他需要时不时地做些小动作以确保它们健在——终于叩响了面前的红木门。
“对不起,先生,”他在门打开的同时这么说道,“我走失了一只幼年犬,呃,他大概这么高——”
“——我很抱歉,从没有人这么形容一只狗。”对方面无表情地以闭门作答。

雷狮站在红瓦的屋子前,跺了跺脚,鞋底与积雪摩擦出清脆的响声,他断定屋主人有好好清理过门前。
“早上好,先生,请问您有没有看到过一只还没成年的牧羊犬?我很着急他是否能在这么寒冷的——”
“——对不起,没有,”白发的“先生”顿了顿,他扫了一眼雷狮的鞋,“请不要把别处的雪带到我门前,谢谢。”

雷狮站在红瓦的屋子前,抖了抖腿,他小心翼翼地让粘在裤腿上的飘雪融进堆在一边的积雪上,手中的铁锹顺势铲走刚刚清扫出来的脏雪水。
“中午好,先生,我一直都住在您的隔壁,请问您——”
门啪得一声关上了。

雷狮站在红瓦的屋子前,闪烁在街边的暖色灯光挥洒在凹凸不平的墙上,他扯了扯自己的围巾,把抓着花束的手背在身后。
他伸手作势要敲门却不想那扇平日里紧闭的红木们突然被拉开,好在他也不是反应迟钝的人,对方话还没出口,艳红色的玫瑰便取代了原先白茫茫一片的视线。
“圣诞节快乐,格瑞,”雷狮不动声色地向前迈了一步,满意地看见对方不经意地后退,“你打算什么时候原谅我的冲动?我已经准备好和我的乖“狗狗”和好如初了。”

-End-

FT:突然,想写。
是一个脾气太燥被家里“狗狗”赶出家门睡车子里的雷狮每天反省每天敲门求原谅的故事。
晚安。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