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寻物事务所

 

*嘉瑞嘉深夜60分

*关键字:丢失

打扰 @嘉瑞嘉深夜六十分 

 

“喂您好,寻物事务所,帮您搜寻您所丢失的物品,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你好,我想找一个人。”

“没有问题,请提供一些必要的个人信息以及他的外貌特征——”

“我叫嘉德罗斯,走丢的人叫做格瑞,比我高一些,一头银白色的头发——也许在别人眼里这是冷酷无情的颜色,但我更喜欢把他们当成软绵绵的刨冰。他没什么特别多的表情,这样的人不太多,你们应该很快可以找的的。”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我很抱歉的是,恐怕您得提供更多的线索。”

“这还不够吗——”

“——是的先生,恐怕是这样的。”

“……”嘉德罗斯皱眉,他望窗外看了一眼,随即开口,“眼睛,他有一双紫色的眼睛,不太深也不太浅,你知不知道紫薯?就是里面那种好看的紫色,不亮不暗,刚刚好,”他顿了顿接着说道,“他的嘴唇没有一般男人那样透露出坚韧的感觉,倒不是说像女人那样饱满柔软,但确实不乏想咬上去的遐想——有点薄,颜色也有些浅,如果可以,我希望把它们当作是可口清爽的新式奶酪饼

喔,说到这点,他的身上总是带着一股淡淡的奶香,我不清楚是因为每天两杯的牛奶还是他买了牛奶浴的原因让他这样,总之不像奶制品本身那样浓稠令人不悦,而是玛德琳的那种奶香味——你是知道的吧,贝客形状的那种——”

“——嗯哼,”电话那头的声音打断了他,“请继续。”

嘉德罗斯的手上把玩着银色的打火机:“他的肌肤,白皙而又光滑,在月光下的脊背是我最喜欢的了,你能想象成河流吗?弯弯的威尼斯河流,我的手指就是贡多拉,在月夜中顺流而下。”

“那么,您究竟是怎么丢失了他的呢?”

“那甚至不能说是我的错!”嘉德罗斯的声音突然有些拔高,他的呼吸也开始急促起来,“你知道夜归的男人总有他的理由,但我对天发誓绝不是什么在夜店里吃喝玩乐左拥右抱的场面,绝对不是那样的——”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阵小声的“嗒嗒”声,嘉德罗斯想那应该是转笔的声音。

“嗯哼,我赞同您的观点,先生,但是我想,也许那并不是您的爱人——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他——出走的原因。”

“你这么认为?”嘉德罗斯坐直了身子,他眯起眼看向从窗外洒进的落日余晖,“是这样的吗?”

“或许是这样的——”

“——理由?”

“陪伴,总是陪伴不是吗?”那个声音顿了一下,“有什么能够比长情的陪伴更让人幸福的呢?您需要挤出更多的时间来把爱情传达给他。”

“我做的不够吗?”他几乎就要从椅子中跳起,“不是所有事情都像做点心那样轻而易举的——”

“——您认为甜点的制作不费力气——”

“——我认为不应该把话题扯到别的事情上!!”嘉德罗斯把背脊重重地靠在沙发背上,他抬起一只手按捏着自己的睛明穴,叹了一口气,“见鬼……”

那一头的转笔声戛然而止,突然而来的寂静让金发男人有些心慌和愧疚,他张口微微吸了一口空气:“只是……拜托,只是帮我找到他可以吗?这一切毫无疑问都是我的过错,我并不奢求原谅,但是求你,帮我找到他好吗?”他吸了吸鼻子,“告诉他,我会改,我很想他。”

沉默仍旧钻进电话线蔓延在两处的空气中,直到房门突然被打开,阳光洒进昏暗的室内,一个白发的男子拿着手机走进了门,他用脚踢上了门,将手机扔在地上,有些心急似的冲嘉德罗斯走去。

“他也很想你。”

 

-End-

FT:好赶呀…

 

评论(2)
热度(100)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