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川

俗人

一些段子

*亲友摇出来的梗,拿来当小段子

*PARO众多注意

*来找我玩呀XP

*2017.06.19

 

01 恋物癖(校园PA,年龄操控)

嘉德罗斯有恋物癖。

所有人都是知道的。

但是雷德知道的要更多,譬如说这个长相稚嫩的少年今天会对哪个东西爱不释手,明天大概还会挑那家面包店的红豆面包——百日如一日。

只是他最近有些搞不懂这个恋物癖重症患者,嘉德罗斯不像往常那样专注于一物,倒不是说他突然得治了,而是他开始在课上发呆,这一呆,就直接呆到了放学。

雷德托着腮看着坐在他前面便准主角位置的人,右手一下下地转着笔。

这个时间教室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所以当笔从手中掉落而发出响亮的“啪嗒”声后他终于决定开口询问。

但是嘉德罗斯的声音早他一步飘到了空气中。

“隔壁校区那个……”

“嗯?”

“……”

“???”雷德根本没有办法从那些叽里咕噜的声音分辨出几个字。

“……人我很喜欢。”

“哦。”

他偏过身子顺着少年的视线向川外看去,最后停在了一个白晃晃的身影上。

“哦。”雷德眨了眨眼。

嘉德罗斯有恋物癖。

所有人都是知道的。

雷德知道的更多一些。

譬如说他今天恋上了隔壁校区的新事物——学长格瑞。

而为了这件事物,他放弃了一些别的,现在他的桌上放着一只只咬了一口的红豆面包,脑子里只有下了格瑞两个字。

嘉德罗斯有恋物癖。

 

02 擅长与不擅长(日常PA)

格瑞不擅长交流,他和别人的谈话通常都以干架作为标准结局,所以他没有邻居。

但是某一天突然有人住进了对门的房子里。

最先引起他注意的是趁主人不在家后溜出门的牧羊犬,漆黑的眼睛虽然与部分毛色相同但却不碍着它们发出亮闪闪的可爱信号。

格瑞把手中的一袋子垃圾甩进垃圾桶中,有些僵硬地转身向家门走去,身后那只还未成年的牧羊犬发出呜呜的呜咽,像是一根羽毛似的搔人。

终于他在距离门仅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停下了,身后的生物迅速接收到了他即将转身的信号似的立马扑上去。

格瑞稳稳地接住了它,四下环视了一圈才将脸埋进了那堆柔软的毛发中。

而就在此时,一个带有些稚气的声音在他头顶上方响起。

“来时就听说住在这里的家伙很擅长勾引别家的宠物,我还当是玩笑,原来是真的啊。”

听闻白发的青年身形明显一顿,抬头以万年不变的面瘫脸望向对方。不知道是阳光太刺眼还是那人的发色闪得晃眼,他眯起了矢车菊色的双眼,下意识地更用力地抱紧了牧羊犬。

“雷德,你自己跳不出来吗?”

未成年狗呜呜地叫了一声作答,有些恋恋不舍地蹭了蹭格瑞的身子,最终还是在一番心理斗争之后跳了出来,但却仍然紧紧地贴着他的小腿向后缩着。

金发的少年见状嗤笑道:“也好,就让我嘉德罗斯来治治你这个‘偷情贼’,我最擅长这种事了。”

格瑞不擅长与别人交流,他和别人的谈话通常都以干架作为标准结局。

不过这一次,他也许该试试以另一种方式作答。

于是,他和新邻居聊着聊着,不知怎么的,就聊到了床上去。

 

03 牵手(歌词梗)

嘉德罗斯曾经牵过格瑞的手。

在格瑞差点掉下悬崖的时候,在他因重伤跑不动的时候,在他无法躲过万箭的时候——

尽管他为了他才伸出了手,对方却是为了那个叫金的少年才遇到危险。

嘉德罗斯喜欢追着格瑞满世界找他干架是所有人认为的,但雷德和蒙特祖玛知道这个高高在上的人只是为了能远远地暗中保护他于那些意料外的伤害中。

他是人造人,不知道什么是感情。

但是他大概知道那种每次见到格瑞时,热流涌过心头的感觉叫做爱上了。

然后。

最后。

他们依然兵刃相见。

 

格瑞曾经牵过嘉德罗斯的手。

在他为了让发小脱身危险而自己出去担当诱饵的时候,在他每次都这么做的时候,在这么做后遭遇不测的时候。

那个黄灿灿的身影总是能够准时到他身边,二话不说地拽着他就跑。

他看不见那个少年的表情,他每次都只是留下一个背影——不高,但是足够有能力保护身后的人。

所有人都认为嘉德罗斯喜欢找他干架,但是他知道他只是喜欢看到自己在他眼前,可能是同类的吸引,也可能是向猎物宣示主权的强势念头。

不管是什么,格瑞都开始下意识地故意被围攻,故意陷入危机,然后安心地等到那个人出现,拉起自己的手穿梭在其中。万箭化为流星,火花化为银河,逃命变成快乐。

最后。

他们依然兵刃相见。

 

格瑞。

他躺在地上叫他。

白发的人微微偏过头,示意他继续讲。

“我想了很久,”他顿了顿,舔了下嘴唇上的伤口,铁锈味迅速散开在口腔中,“你可能是我喜欢的类型。”

格瑞的呼吸有些浅,他躺在嘉德罗斯身边,闭着眼没回答,但是颤动着的睫毛出卖了他。

“不,”他说,“你就是我喜欢的人。”

我知道。

“雷德有一次悄悄对祖玛说我是你的跟屁虫,但是祖玛说我是你的恋人,我不知道这两个词是什么意思,但是后者好像要好听一些。我们是恋人吧?”

单方告白是没法成为恋人的,笨蛋。

“然后我问了她恋人之间会干什么,她说牵手,接吻之类的。”

我们牵过好几次了。

“我们牵过好几次了,”嘉德罗斯的声音和格瑞心中所想在此时重叠在一起,他吸了吸鼻子努力扭动身子向白发青年身边挪了挪,“但我觉得那不是真正的牵手,每次都是我拉着你跑。”

刚才就不是吧。

“我——”

嘉德罗斯刚要说出的话被他自己咽了回去,因为他感到那只有些凉的手轻轻搭上了他的,力道不大,搔得他有些痒。

“这次也不是。”格瑞的声音很轻,如果不是他们身边尸横遍野、空无一人,嘉德罗斯很可能错过了这一句,也错过了下一句。

他听见那个人,最后说道。

感谢那时候你牵过我的手。

格瑞的语句像是从天边飘来的一样,温和得回荡在名为嘉德罗斯的山谷中久久不散去。

然后在一片刺眼的光线之中,他同背景中的每个人一样,化成了荧光,终于消失不见。

嘉德罗斯眨了眨眼,猛地握紧了拳头,似乎是想要将那些萤火虫般短暂的光亮握住,却又无法阻止他们逐渐在他眼前变暗。

待到一切又回到最初的模样之后,他才扯出一个有些难看的笑脸,对着漆黑的天空笑道。

这下你的发小要独自面对我了。

 

可惜不是你我到最后。

 

-End-

 

FT:ummmmm…..没脑洞了orz语言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最后是听《可惜不是你》写的。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感谢那时你牵过我的手。

等下周考完试再po物语吧(爬地


评论(10)
热度(77)
©疯人川 | Powered by LOFTER